鄭文燦貪污案換法官!新合議庭「首審」...審判長突喊:休庭半小時 原因曝光

發布時間:2025/10/7 17:22

記者王漫妮/桃園報導

鄭文燦今(7日)再次因貪污案出庭。(圖/翻攝畫面)

前桃園市長鄭文燦,涉入華亞科技園區土地擴大開發案遭起訴,桃園地院今(7日)下午再次開庭,這也是地院9月重新抽籤後,新合議庭首次開庭。不過庭訓才開始沒多久,審判長潘政宏突然喊出暫停半小時,願因曝光。

今日開庭,主要針對起訴書內桃園市政府於2018年3月16日,召開「林口工五工業區擴大變更都市計畫辦理進度」,市長專案報告會議的音檔紀錄,進行勘驗。

不過審判長一開庭就明言,之前的審理都在勘驗市府相關會議內容,實在太過冗長,讓法官和律師和檢察官淪為在法庭上校對,在徵求檢、辯雙方同意後,休庭半小時,由雙方自行勘查法院製作會議記錄內容後,再各自表述意見,庭訊約1個半小時結束,鄭文燦不發一語坐車離開。

事實上,鄭文燦貪污案自去年開審,案件原由刑14庭合議庭審理,受命法官為廖奕淳,審判長江德民,江德民在去年10月間因病請假並請辭審判長,導致職位出缺;接手的受命法官廖奕淳也在今年4月間因重病請假,迄今尚未銷假上班。

桃園地方法院因法官8月下旬調動,於9月4日公開人工抽籤,結果由刑11庭芳股64期法官田時雨為受命承辦法官,審判長則為資深法官潘政宏、陪席法官為蔡旻穎。

相關新聞